Thursday, June 14, 2012

黃毅力 力筆從心 摘星奇緣(1)

你相信緣分可以在你的身邊擦肩而過嗎?你又是否相信一對陌生人在街頭的偶遇,可發生成不可思議愛情故事嗎?

我有一位朋友,五官端正,雖不可稱得上是美男子,可是他有一顆樂於助人之熱心,不時看到婆婆過馬路時,也會飛奔上前幫忙,扶着婆婆走過危險的馬路;看見拿 着地圖呆望或是東張西望一臉無助的「自由行」,他也會用「唔鹹唔淡」的普通話去協助他們,有時甚至乎會用車子載他們到達目的地。

這位朋友5呎4吋高,體重190磅,戴着眼鏡,雖有點兒「矇豬眼」,可是眼神卻永遠閃閃發亮,每天也掛着一副仁慈友善的笑容,年近40,你們在街上有遇見過他嗎?

某年某月某一天,正當他步進停車場之際,看見一位不像本地人的女孩摸不着頭腦似的,看來是想尋找她的目的地,於是便上前看看能否有幫得上忙的地方,以英語 說:「我可以幫你嗎?你ok嗎?」那位女孩子眉清目秀,樣貌清純,個子並不高大,但膚色雪白透紅,完全是一個美人胚子。她躬了躬身,亦以英語回答:「我想 去銅鑼灣,但不知怎樣去……」

他倆所在的地方,附近並沒有港鐵車站,更沒有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,朋友便對她說:「如果你不介意,不如就由我載你一程吧!」當時朋友所駕的是一輛法拉利跑車,女孩看到也立時雙眼發亮。

在車廂內交談時,朋友才知道她是一位大學生,也是一位剛剛當選的日本小姐,在當日來到香港旅遊,卻不慎迷了路,所以要回銅鑼灣與家人會合。就是這個車廂中的交流,他們便交換起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,日後亦保持聯絡起來了。

說實在的,其實朋友對她早已一見傾心,有一種心動的感覺。他多次發電郵給對方均得不到回覆,但朋友卻沒有放棄,日復日的繼續發電郵,談談自己每天在做甚麼、對生活有何感想、當天又幫助了甚麼人等等。

一般情況下,我們若多次寫信/發電郵給別人而得不到回覆後,便會選擇放棄,無謂浪費時間,可是我的朋友偏偏抱着正面的想法,認為對方只是太忙、未有時間回覆而已,並深信女孩總有一天會讀到自己的電郵。

讀到這裏,大家認為女孩有給朋友回信嗎?再續。

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printable.php?id=184499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