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黃毅力 力筆從心 愛情實戰手冊 - 賤男手記

我有一位認識了20年的女性朋友,她結過3次婚也離過3次婚,今天我介紹另一位男性朋友,無巧不成話,他也經歷過 3段婚姻,亦快將展開第4段了!
這位朋友身形高
大、樣子俊朗,在大公司裏工作,有一份穩定且豐厚的收入。每位與他遇上的、新相識的女士,都總逃不過他的「絕技」,就是會拜倒於他的名片下,因朋友掛着 「總裁」的排頭,公司的名字又是著名大品牌,名片更印有博士銜頭,再襯托着他恍如梁朝偉般的迷人眼神,身穿筆挺西裝,散發着芬芳撲鼻的古龍水味道,哪有女 士不為之着迷?朋友的嗜好是駕駛水上電單車、參加毅行者慈善步行等,健康得很,更厲害的殺着,是他在西九龍某新建豪宅區內擁有兩個打通的單位,簡直是天下 女性夢寐以求的好男人!未婚女士都希望能成為他的終身伴侶。
可是,朋友的3段婚姻在過去20年均無疾而終,我每次問他發生了甚麼事,他都只回答:「女人,麻煩;港女,不可理喻!」還有「那些女人呃我 錢!」等,來來去去幾個答案。後來才知這位朋友雖有正常健康的生活,卻有一大缺點,就是喜歡在夜店飲酒。有次在一個聚餐會上我碰到他的第3任「過氣老 婆」,她問:「Eric,你知不知為何你的老友,每次都會和妻子分離?」我答:「難不成是因他醉酒後會打老婆?」她搖搖頭:「被老公打是慘,可是有一些情 形,遠比被老公打更加慘淡!」
她頓一頓:「原本這些醜事我也不想多提,但見你是他的朋友,又與我這麼熟稔,亦不妨告訴你。1年前有個晚上,他照常和那班豬朋狗友去喝酒,喝 到醉醺醺,嘔到滿地惡臭,有位朋友提出叫我前來把他接走,然後他們便召妓去。我立即到卡拉OK把丈夫抬上的士,準備回家之際,老公突然說:『我們去XX時 鐘酒店吧!』我當然沒理會他,照樣叫的士載我們回家。回到家中老公說:『你快點去沖涼,我們那個吧!』這時我開始明白,原來老公醉到把我當妓女。我將錯就 錯說:『好吧!』那時他剛洗完澡,在錢包拿出5千蚊遞上來,我袋好了錢便照他意思行,之後老公一覺睡到天光。
第二天醒來,我故意問:『你昨天甚麼時間回來的?』他似乎有點『斷片』,對於昨晚發生的事十分迷糊,說:『是阿皮哥用的士載我回來的。』支吾 以對,然後我把昨晚用手機拍下的四級真人片,聲畫俱備的遞給他看,說:『我們離婚吧!在律師樓簽名過後,最好以後別再見。』」 有時人有許多的陰暗面,特別是在受酒色財氣、朦朧夜燈影響下的夜深,人便會變身成為「狼」。而遠離禍源最好的方法就是早睡早起。其實,一個人的性格是可以 從表面觀察得知,選擇終身伴侶前必須觀人於微,留意他的生活細節、交的是甚麼朋友,又有何習性等,憑這點點線索去了解對方。總而言之,即使是學歷高、職業 良好加上儀表俊朗,也可以是敗絮其中的,各位女士們,謹記帶眼識人了,小心,小心!

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printable.php?id=176698

No comments: